L33446

L33446是个屑
可以叫我陆某
写GL小说的
常年拖更,文笔不好,
本人男

感谢您的支持!

『心之语』舒-舒羽



“我好像喜欢上班长了,该怎么办?”


日常早起,赶到学校,混完一天的课,放学,到服装店打工,然后到咖啡厅打工,最后到便利店打工,回家,这就是我日常生活的流程。我叫祁舒,十岁开始和母亲一起生活,至于那个该死的父亲,他在我十岁那年,带着他外面养的情人回了家,把我和母亲赶了出来。之后的一段时间,我和母亲的日子过得很拮据,母亲是个典型的职场女强人,每天为了赚钱从早忙到晚,却对我说“不用在意什么,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就好。”但是我于心不忍母亲那么辛苦,所以为了减少母亲在我身上的花销,我在母亲允许的情况下打了份工,以备不时之需,而现在,日子一天天也好过了起来,最起码也能达到小康水平了。至于为什么是混完一天的课,打工太累,我还习惯晚上学习,休息不好导致没有精力听课,而又因为考试时年纪排名不会跌落前二十,老师也懒得去管我了。然而我曾经在初中学校的所作所为,被当成不良还是常有的事,比方说“祁舒在初中时把校霸打到跪下求饶”之类的传言,导致我坐实的不良的名号,但现在我实在不想惹事,因为惹事就要赔款,所以我的生活还是比较平淡的。

“再平淡的生活里总会出现意外。”这话确实没错,就比如我的人际交往里,除了母亲之外,第二个管我的人,班长季舒羽,冰山美人,三好学生,隔壁家的孩子,老师最信任的学生,同学们仰仗的班长,据说还是个富二代,对待除我以外的所有人都是彬彬有礼,简直就是上帝眷顾之人,然而这样的人,真的找不到她管我的理由,说是管教,还不如说是针对,比如自习课一大半同学都在睡觉,只有我被她叫了起来,然后就再一次被当成的那种无恶不作的不良少女。再比如我刚到学校就开始催我交作业,要知道老师都不会让我交作业,所以我自然是没有写,可这位班长却“尽职尽责”的整天都在催我补完,直到放学都堵着我,好不容易跑了出来,可打工还是迟了,害得我被扣了钱。因此我并不觉得她多好,甚至对她很反感。

一天早上,照常上课,中午随便吃了点饼干,就开始坐在座位上发呆。

“你看她那无精打采的样子,估计又是在外面鬼混了吧!”

是说我的,没必要解释,习惯了。

“据说在学校外面组织了一帮社会青年去劫持外校学生!”

谣言而已,习惯了。

“她好像没爸爸,估计她妈也不是什么好人!”

习……

“有本事你再说一遍!”

我快步走到那人面前,拽起她的领子推到墙上,可能我的表情是我出生以来最狰狞的时候。

那人被我吓到发抖,我又说:“我不管你怎么说我,不许说我妈!”

她被吓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这时季舒羽刚好回到班里,看到我把那人按在墙上,就警示的说:“祁舒同学如果你再欺负同学,我就要有必要向老师汇报一下了。”

真是烦人,这家伙,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就在这里“主持公道”,所以我没有好气的回敬了一句:“如果你不介意家人被人造谣侮辱的话,我确实没什么可说的。”我不觉得年纪第一会听不懂我的意思。

其实她这次确实没做错什么,毕竟不知道前因后果,谁都会觉得是我的错,而我确实太激动了,用一下午平复了心情,放学才反应过来是我做值日,还好,离打工还有一段时间,所以抓紧时间做完了值日,走到班门口,才发现季舒羽站在门口。

“请你让开,谢谢。”平淡的口气说着。

“就是,我想向你道歉……”她的声音实在太小,完全没了平时的自信。

“没必要了,可以让开了吗?”不然的话又要被扣钱了啊喂!

“可是……”她似乎还想说什么,实在没办法,只能推开她,但没控制好力气导致她摔倒,我确实很想道歉,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啊!还有半小时就该工作了啊!

“梓沐姐!我来啦!”由于一路跑到咖啡馆,所以现在喘着粗气,“怎么这么着急?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我看了一眼表,竟然还有半个小时!“啊,不小心看错时间了!”至于我工作的地方,就是这个咖啡馆,我是这个咖啡厅的唯一员工,这个咖啡厅是梓沐姐自己开的,据说最开始没想雇员工,但生意好导致一个人忙不过来,所以招聘了服务员,紫沐姐是个开朗的人,很爱笑,起码我没看过她伤心,虽然说也就每天见一个小时和周末两天每天14个小时的见面时间,她也很多话,经常在休息的时候和我扯闲天这,等到开门营业,由于刚才聊的挺开心,而且也休息的差不多了,心情愉悦,就摆出最灿烂的笑容,服务上帝们去了……

工作结束是七点,没错,这个咖啡厅每周一到周五只开一个小时,因为白栀姐也是因为兴趣爱好才开的这个咖啡厅,所以才会没有招员工,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生意,所以才会招一个员工。

大体的工作就是做服务员,然后再营业结束的时候帮忙清理一下餐具,七点休息,还能去吃顿晚饭,所以到一个小面摊前,“阿姨,还是一样。”这个面摊子买的很便宜,所以经常到这里解决晚饭。“好嘞,还是一碗清汤面对吧。”“对,谢谢阿姨。”说完就开始等着,顺便开始算现在的余额,虽然我在打工,但是还是能省则省,毕竟没钱是万万不能的,要尽量省钱。

五分钟后,面做好了,我就吃起面来,时不时和阿姨聊上几句,可就在我还在吃面的时候,感觉后面有人在看着我,我回过头没有看到任何人,也就没有在意了,“你看啥呢?”阿姨问了一句,“啊,没事,刚才幻听了。”

到了七点五十分的时候,我吃完,用五分钟走回咖啡厅,跟紫沐姐打个招呼,换回工作服,继续工作,而且这个时间段的顾客也不会很多顾客不是很多,明明只要平常的度过这一个小时就好了,可是,在八点半的时候,进来一个同校的同学,而且,她还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人,班长,季舒羽!

看到她进来的一瞬间我便低下头不让她看清我的脸,顺便压低了声音,为了让她认不出我。可是她就在咖啡厅离我最近的一桌坐着,一杯咖啡硬生生喝了快半个小时,而就在她终于和完准备离开时,紫沐姐走出来说:“祁舒,时间到了,你准备准备回家吧,也挺晚了”这时我才注意到时间已经九点了,“祁舒?”眼前的季舒羽貌似真的刚发现我,但那种震惊的表情完全是演出来的,“诶?你是祁舒同学吗?”我则是一言不发,把衣服快速换好,拽着季舒羽就出了门。

走出咖啡厅,我带着那人到一个凉亭坐下,盯着她,“你跟踪了我一路,对吧?想干什么?”她的这种行为我实在不太理解。

“只是碰巧路过就想顺便喝点东西罢了。”她又是那种平静的表情,实在让人不爽。

“碰巧路过?顺便喝点?你家就在学校附近,为什么来这里的咖啡厅是碰巧路过?在咖啡厅里一座半个小时叫顺便喝点东西?”我实在有点无语,这人竟然连说谎都不会。

“这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?倒是你,为什么要打工?”

“呵,我的事和你难道就有关系了?”她这幅模样实在令人不爽,所以说完就转身准备回家,这时,她突然抓住了我的手,我不得已又一次转过头,却看她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那种失落的表情,嘴里还念叨着“请不要走……”说真的确实让人心疼,我仍然还是甩开了她的手,瞬间又有点于心不忍,就说了一句:“还是赶快回家去吧,这边治安有点乱。”便走到了旁边的小巷子里,然后……

躲了起来观察着她……

毕竟她也是个女生,这么晚在外面不安全,担心一下有什么问题呢?

可是,我看到的不是她一脸迷惑的离开,而是……在哭,留着眼泪,小声的抽泣着,似乎还说着不要离开之类的话,实在是让人心疼。

站在那里看了一分钟左右,看她把眼泪擦干了,往学校那边走去,才决定回家,时间大概已经十点多了,确实该回家了。

回到家,家里没有开灯,妈妈还没下班,换了鞋随便冲了个澡,换上睡衣,回房间,开始研究今天的复习题,可是想了想,还是做一下作业比较好,或者说,从明天开始做些改变比较好,所以抓紧时间做完作业,然后就去,睡觉了。

第二天,起床后精神很好,迅速收拾好作业和书本,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,快步走到学校,进班,放书包,交作业,由于来的比较早,班里没有几个人,但看到我的行为,似乎都被震惊到了。

之后的几天,我上学好好听讲,和同学搞好关系,放学依然是打工,写作业,学习。

虽然说确实是努力和同学搞好关系,但也只是变成了普通的朋友,倒是和季舒羽关系变得不错,甚至和她相处的时间最长,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找她聊天她总是会有点紧张,但似乎能理解,毕竟她和所有人都保持距离,而只有我见过她那副模样。

话说回来,最近我的注意力大多都是在季舒羽身上,,比如说上课只要走神,目光就会落到她身上,或者和别人聊天总是在不自觉间话题出现在她身上,那天,我后桌那位直接问了我一个问题:“我说祁舒啊,”因为平时接触的多所以关系还算不错,“你是不是喜欢人家班长啊?”没错,后桌那位是个天然弯。

“蛤?你怎么会这么觉得?”

“怎么会这么觉得?你一发呆就往她那看,而且聊着聊着天就要提起她,还不是喜欢?”

“只是单纯的关系好而已吧。”很正常……吧。

“好好好,你说是就是。”

?实在莫名其妙。

一天中午,上厕所时听到有两个人在厕所对话,

“诶,最近季舒羽和祁舒走的挺近的啊。”

又是之前议论我的声音,

“那个季舒羽,每天装的那么清高,我看就是个骚货!”

好吧,没有议论我……

“呵,也不知道她怎么当上班长的,肯定不是正常的方式。”

……

“我听说呀,她表面清高,其实就是个公交车。”

一脚踹开门,不知道自己脸上是阴沉还是不屑的表情。

“真是恶心”

“你这种垃圾,有什么资格议论别人?”

“只会议论别人的家伙,活着也没用,所以你为什么不去死啊!”

“你的成绩连人家的万分之一都比不上,还在这里造谣?”

……(大量屏蔽词)

把那两个人好一顿骂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是感觉当时很生气,而且骂完之后也是觉得心情很好。

于是过了两天,这件事就被在班里传开了:“祁舒为了朋友骂了那两个的人。”当然,实在那两个人没在班里的时候,于是,我又被后桌那位盘问了一边:“真有这事?”

“是啊。”“哦,那那个朋友是班长,对吧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呵。”

“你呵什么?”

“还说不喜欢人家?”

“这次又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?”

“别人骂你你都没这种反应,为什么骂班长不行?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我思索三秒左右,“朋友被骂了所以不行。”

“接着狡辩。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那我问你,我要是被骂了,你会骂回去吗?”

“呵,谁管你啊。”

“你看,你就是喜欢人家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说的都对行了吧,我要写作业了。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被她说的我确实有点动摇,仔细想了一下,我的反应确实有点不正常,经常想起她,经常不自觉的看向她……

难道我真的在不经意间喜欢上她了?

在乱想的时候,眼神又看向了她,齐肩的秀发整齐柔顺,皮肤白嫩光滑,身材匀称,五官端正,就算带着眼镜也只是增添了文雅,这样优秀的人,就算喜欢也不奇怪吧,倒不如说,没有人会不喜欢的吧?

在明白了自己喜欢她这一点后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而且和她说话时会没由来的紧张,所以只好先躲着她一阵子了。

可是越躲着她,就越想和她离近一点,导致我干什么都心不在焉的,就连打工的时候也是,因此被梓沐姐盘问了一番:“你最近是怎么回事?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

“啊?哦,没什么事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当然是真的!”

“……”

梓沐姐就这样看着我,我也一样的看回去,然后,直到回家我都没怎么说话。

回到家发现母亲刚吃完饭,正准备洗碗,哦对了,今天好像是周四,(叹气)母亲真是辛苦啊,每周只能休息一天。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我的宝贝女儿啊,可算是回来了,让妈亲一个!”

“哎呀,妈,别折腾我了。”谁能想到呢,一个职场女强人回到家就这么不正经。

“怎么,打工很累?”

“唉,今天客人很多,所以有点累。”说完就近房间换了衣服,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母亲放着电影《青蛇劫起》,看我坐过来,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我说:“小青小白,好像不是单纯的姐妹情,至少,小青对小白不是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我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哦。”不知为何,又想到了季舒羽,舒羽,舒羽,舒展开羽毛的雏鸟靠着勇气振翅飞翔,多好听的名字啊。

“想到什么了?笑的这么开心?”

“阿?我有在笑吗?”怎么原来没发现我自己这么花痴,但为了表现正常还是一脸疑惑的看着妈妈。

“是有喜欢的人了,是吧?”

“啊?怎,怎么可能,您开玩笑的吧?”我笑着说。

“是吗?”妈妈也微笑着看着我。

……好吧,我承认我确实学不会说谎。

“好吧,我承认,是有喜欢的人了。”真的好羞耻

“哦?是什么样的人,会让你喜欢呢?”

“是,是……”我并不敢承认,因为是喜欢同性会被当做异类的吧。

“怎么?害羞了?”

“不,不是,只是……”我还是不敢说。

“是什么?”

“我好像喜欢上班长了。”没办法了,只能坦白了。

“你们班班长,是女生来着,对吧?”母亲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。

“是,是的。”

“也就是说,你喜欢女生?”母亲的语气很平静,表情也很平常。

“嗯……”我并没有底气。

“那,她叫什么名字。”母亲沉默了一会突然问到。

“唉?”母亲这种态度让我有点惊讶。

“怎么了?你喜欢的人,我不能了解一下吗?”母亲一笑。

“不,不是,只是,您那么快接受,有点,不可思议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过吗,只要你开心就好。”母亲坦然。

“妈妈!”我激动的直接抱住母亲,一通撒娇。

于是又回归了正常的日常生活,该学习学习,该打工打工,和同学们尽量搞好关系,唯一和原来不一样的,可能就是意识到自己喜欢季舒羽之后,对她的闪躲,害怕自己暴露出来,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过了几天之后,突然的一天,不知到是不是忘了带伞淋了一路雨的原因,感觉脑子昏昏沉沉的,一上午的课,我竟然一句也没听进去,一直到中午,都不是很有精神,这时,季舒羽走到我面前,“祁舒,可以跟我出去一下吗?”

我想了想,好像也没什么事,也没有胃口吃饭,“好啊。”

我跟着她,走到教学楼后面一处没人区域,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她并没有回答,而是一步步靠近我,我被迫后退,直到靠在墙上,我刚想问些什么,只觉得嘴唇上有什么东西贴了上来,这时,我才惊觉自己是被季舒羽亲了!

我心里一惊,突然坐了起来,原来是梦啊,要说失落,肯定是有的,但更多的是庆幸,还好只是一个梦。

“怎么了?”这时我才看到坐在我床边的季舒羽,明白了,现在还是在做梦,于是想着,既然是做梦,那干脆就练习一下表白的时候吧。

“那个,季舒羽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可以……抱我一下吗?”

“诶?”

“不……不行吗?”

“不,不是,只是……”

“难道……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不知怎么回事,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说出了这么一句。

刚想解释一下,她就说:“当然可以,来吧。”她张开双臂,笑着看着我。

我本想着以开玩笑的理由回避掉那句话,但看着她的笑容,不自觉的被她的笑容吸引,带着我的身体倒进了她的怀里,两只手环抱住她,轻嗅着她身上的清香,感受着她肌肤的清凉,让我也冷静了一些。

不管是不是梦里,我都做好了准备。

“季舒羽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,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会接受,但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看到你就会很开心,有人侮辱你就会让我不爽,我想,这大概就是喜欢吧。”

她并没有说话,我就接着说。

“我并没有期望能和你在一起,但,我希望以后还可以做朋友。”我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,只要能做朋友就好……

“如果只是做朋友的话,会很不甘心的吧。”她突然说。

“什么,唔。”刚想说什么,就觉得嘴唇上有一种清凉的感觉,一会才反应过来,是她吻了上来,我闭上眼,迎合着她,品尝到了一丝清甜的味道。

过来一会她才松了口,笑着说:“我也喜欢你,喜欢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……

第二天回到学校时,首先接到了后桌的问候:“喂,你昨天怎么没来上学?”

“前天下雨的时候我还没回家,在外面淋了雨,有点发烧,睡了快一天的觉就好了。”

“听说昨天班长去看你了?”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“那,难道没发生点什么?”

我无语“只是班长代表同学看望病人而已,能发生什么?”

“啊?没意思。”

那人终于安静了下来,不再东问西问,如果她知道昨天发生的事,一定会激动的原地升天吧,我感慨了一下,看向季舒羽的位置,碰巧她也在看我,她微微一笑,果然,她笑起来也很可爱。


END.



这篇终于是写完了!!

从去年六月开始,写到了现在!

改了起码七次!!!(/≧▽≦)/~┴┴ 

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摸鱼(不是)


评论(2)

热度(5)